奈祈愿(缘更)

毋庸置疑,我爱你

【金智秀×我】所谓前女友(2)

  金智秀×我,我=江潍卿

  第一人称,自行带入

  ooc预警

  “我”人设后面“有点”崩了

  但不要在意

  今天状态不太好,放飞自我

  

  

  

  

  我怔愣住,下意识问:“你说什么?”   

  

  “小卿,我们分手吧。”她抿了抿唇,似乎下了决心,再次重复道。

  

  “为什么?”我不甘就这样失去她,执拗地追问着。

  

  “你知道的,小卿,我想出道,爱豆不允许谈恋爱。”

  

  她的话就像是一把刀子,直直地插进我的心口。 

  

  “能不能不分手?我可以不去找你,我可以不对外宣称你是我女朋友,我可以隐瞒我们的关系,我怎样都行,我们不分手好不好?”我祈求着她。

  

  金智秀不忍地闭了闭眼,最终缓缓开口:“小卿,听话。”

  

  “我们分手。”

  

  “不要!我不想分手!我不同意!”我死命地摇着头,泪水肆意落下。

  

  平常她见我这样无论怎样都会心软的,然而我没想到,一个人下定决心做的抉择,就算你哭干了眼泪也没法改变她的选择。

  

  金智秀递了一张纸给我,但我没接,她的手举在空中几秒后便又放下了,她轻声叹了口气,走到我身边,动作轻柔地替我擦着泪。

  

  “小卿,你知道的,我下定决心要做的事,没有人能改变。”

  

  我怎么也不会想到被人称为向阳花的她,有一天会对我说出如此令人受伤的话。

  

  “以后少哭鼻子了,这是最后一次替你擦眼泪了,乖乖的,你会遇到更好的人的。”

  

  “我不要更好的人,我只要你…”我哭着握住她的手腕,拼命摇头。

  

  金智秀轻轻地推开我握住她手腕的手,说出的话如同冰刃,绝情又伤人:“江潍卿,我们就到这了吧,好聚好散。”

  

  我想去追她,却怎么也追不上,最后看着她从我的世界离开。

  

  可金智秀,我从来都不是爱哭鼻子的人,只是因为说出这话的人是你,我才会哭鼻子。

  

  自从和她分手后,我又再次陷入深渊,比一开始更加黑暗更加痛苦的深渊。

  

  蓦然闯入我灰暗世界的她来我破破败败的内心走了一圈就又离开了。

  

  于是我曾出现了一丝亮光的生活彻底没了光明,最终一举跌入了比一开始更加痛苦的深渊。

  

  就如那句话所说,我本能忍受黑暗,如果我不曾见过光明。

  

  那段时间我吃不下一点东西,强逼着吃下去一些不过几秒便又要吐出来。

  

  整个人瘦了一大圈,学习成绩也一落千丈。

  

  最终在高考前一个月,我被父亲接回了国,看着被感情伤得如此狼狈的我,父亲被气得不行,罚我跪在祠堂,不允许任何人给我送任何东西。

  

  这件事最后以我晕倒在祠堂里结尾,父亲也因为自己冲动的举动感到愧疚,但却又开不了口道歉,在医院病房里沉默地待了很久。

  

  我以为他会一直不说话,但他说了:“小卿,我和你妈都希望你好,我们不希望看到你因为别人而作践自己的身体。”

  

  “你的感情我不插手,伤你的那个人我也不会对她动手,但我希望你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。”    

  

  “你妈看到你这样她会难过的。”

  

  我抬起头看他,注意到他泛白的鬓角,注意到他依旧俊朗但却添了许多细纹的脸庞,注意到他发间藏着的银色。

  

  这一刻的父亲在医院白炽灯的照耀下,一瞬间显得苍老了许多,就像当初妈妈离开时那样。

  

  爸爸不是超人,也会变老。

  

  更何况还有公司一大堆事情要等他处理。

  

  而身为他唯一孩子的我,不仅不想着未来帮他减轻一些工作量,还被困在情情爱爱里。

  

  这场沟通后,我调整了状态,逼自己不再去想金智秀的事,努力为备战高考。

  

  幸而醒悟的不算晚,努力得及时,考上了心仪的大学,学了金融专业。

  

  

  

  而现在,距离我和金智秀分手早已过去了十年之久。

  

  关于我们的过去,很多细节我都已经想不起来了。

  

  至于金智秀,她也早就完成了自己年少时的梦想,今年已经是她出道的第七年了。

  

  她所在的团很火,当然,她个人也很火,在各种大屏上看见她那是很常有的事,想不注意到她很难。

  

  我私下仍然会关注她,尽管我们已经分手多年。

  

  我关注了她所有的社交账号。

  

  她今天发了条ins,是一张照片,配文:「怀念高中生活……」

  

  我认出了照片中的地方。

  

  那是我们在一起时曾一起去过的地方。

  

  她去了我们曾经一起去过的地方,

  我那曾经的异国的爱人。

  

  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在怀念我们我们回不去的曾经。

  

  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可能,毕竟当初是她自己下的决定啊…

  

  亲手推开别人的人,怎么还有资格说怀念呢?

  

  

  

  

  

 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很久没去韩国的我,因为工作原因又要去往那个承载着我青春的苦涩的国度了。

  

  那个有她的国度。

  

  在登机前,我不由得想,首尔那么小,会和她重逢吗?

  

  意识到自己在期盼和金智秀再见,我摇了摇头,在想什么啊,肯定是闲的,竟然又在想那个女人。

  

  我暗下决心,该给自己加工作量了。

  

  

  

  

  其实有时候我也很矛盾,明明放不下她,却不肯接受这个事实。

  

  

  只一味地想要逃避。

  

  

  我爱她,但我也想不爱她。

  

  

  

  

  幸好,在首尔待了三天都没见到金智秀。

  

  只剩最后一天了,应该不会生什么幺蛾子了。

  

  然而,人总是不能太过自信。

  

  闲不住外出逛街后,在一家服装店里看见了背对着我正在挑衣服的金智秀和她的队友Lisa。

  

  按理来说,此刻的我因为不想见金智秀,是该转身毫不犹豫就走的。

  

  可我不知因为什么原因,脚硬生生一步也挪不动。

  

  于是就只能直勾勾地盯着她,结果那姓金的女人没转头,转头的是Lisa。(?)

  

  Lisa转过身后看了一眼我的脸就愣住了,意识到不妙,我的腿这时终于解开了封印,我还没来的及转身,反应过来的Lisa就已经开始拉着她姐的手晃了,我转身拔腿就跑,听见Lisa嘴里喊:“欧尼!我看见你手机屏保了!!!!!!!!!”

  

  听着她的话我差点把自己绊倒,什么鬼,我怎么就是手机屏保了???

  

  等等,谁的手机屏保????

  

  …金智秀的?!

  

  那这样说的话…

  

  我是金智秀手机屏保?!!

  

  被自己的猜想吓了一跳,脚下又是一个踉跄。

  

  什么鬼,你家分手10年的情侣会把前女友设成屏保?!

  

  有病吧!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59)

热度(499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